护理学专业见习教学基地开展开学第一课教学巡查工作

发布者:教研办发布时间:2024-02-27浏览次数:10

2024226日,护理学专业各见习教学基地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第一课教学巡查工作。各基地教学分管领导、临床护理教研室领导老师提前到达课堂,亲切慰问师生并开展教学巡查工作。

附属无锡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临床护理教研室主任、教学督导曹晓东欢迎同学们返点学习,医院团委书记金玉麟干事沈雯雨介绍团委志愿者工作。护理部特别邀请首届驻点班王圆圆同学分享驻点学习、实习以及考研准备成长经验。教学督导黄浩、陈晓磊班主任钱妍娟参加巡课。护理部还在课外组织同学制作花灯,共度元宵。

附属淮安第一医院于亮副院长在教育处王丙剑处长、苗艳飞副处长、教学办缪蔚云主任的陪同下亲临临床技能培训中心教学一线,对师生表示亲切慰问,并为师生们送上新年的祝福,同时巡查新学期第一堂课教学运行情况。

附属常州第二人民医院刘芳副院长、护理部裔雅萍主任、护理教研室李小娜主任巡视开学第一天上课情况。刘院长听取了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反馈和建议,并寄语同学们好好把握在医院驻点学习的机会,多接触临床,多关注前沿动态,深耕自己的专业。


附属苏州医院临床护理教研室在开学前组织全班同学召开了开学班会,就本学期上课安排、考试安排、安全教育、开展班团活动等进行了介绍和说明。开学第一节课由皮军芳老师进行《外科护理学》授课,临床教研室老师开展巡课工作

附属江宁医院临床护理教研室副主任龚玲、教研室秘书张曦月老师进行开学第一课巡查新学期教学服务保障到位,教学设施状态良好,教师备课充分,学生按时到课,认真听讲,各项教学工作运行良好,教学秩序井然。

扬州临床医学院教育培训处王强处长和顾志娥副处长来到教室看望师生,为授课老师送来祝福,对学生提出期望,并指出作为未来的护理工作者,不仅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更要拥有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加强人文素养和职业道德的培养。

镇江临床医学院临床护理教研室组织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班主任对学生寄语争做集热情、技术与能力为一体的护理学子,护理部老师参加班会并进行巡课。

江苏省省级机关医院教学办赵静科长和护理部蔡崔春主任开展巡课。

开学第一课教学巡查活动是检视教风、学风、教学保障的良好开端。各见习教学基地通过开展教学巡查与师生慰问工作,严肃了新学期工作、学习纪律,紧密了驻点学生、老师的情谊。本学期学院将在学校教务部指导下,持续开展见习教学巡查,做好见习教学过程管理,提高课堂教学水平。

(撰稿/林玉华;图片/各见习教学基地;审核/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