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涯同舟 朋辈帮扶|“南医微天使”微讲堂2023-2024学年活动总结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1

2023-2024学年,“南医微天使微讲堂坚持帮助护理学子提高自主学习和探究问题的能力,在过去一年,小讲师们相互磨合,共同努力,精心策划开展了系列活动完成了多门课程线下授课同时一对一、点对点开展帮扶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和积极的反响。

“南医微天使”微讲堂共招募小讲师30人。制定个性化帮扶方法,开展“系统解剖学”“细胞生物学”“病原免疫学”、“医学统计学”、“药理学”和“病理学和病理生理学”小讲堂共8场,帮扶同学人数达150多人。

组织“朋辈互助”定向帮扶活动,以一对一或一对二的形式成立帮扶小组,定向帮扶年级学习困难的同学共计57人。

小讲师长期在各组内分享学习经验,与帮扶同学一起打卡学习。进行资料整理分享,以思维导图,Excelword文档等形式捋清各科学习框架,梳理学科知识点。

组织进行堂内心得体会分享、活动总结共5场,针对同学反馈改善讲课方式,积极反思改进。

邀请学长学姐进行考研保研经验分享,减轻大家的迷茫与无措。

回顾一学期的授课与帮扶工作,小讲师们各有感想与反思:

在学业帮扶活动中我深切感受到帮扶他人的同时也是在帮助自己。我希望我能用自己的一份光、一份热与大家一同跨越医学的山海。

——虞公德

做了一个学期的小讲师我最大的收获就是通过给别人讲课而自己巩固了知识这种效率远高于其他复习方法。同时也帮助到了别人提高了自我的成就感。

——陈羽彤

上学期在帮助别人解答别人问题的同时也督促着我自身的学习。他人遇到的问题有时与我自己也相似我们就会商议讨论制定计划互相监督共同进步。

——朱佳雯

未来,“南医微天使”微讲堂将继续坚守初心,不断创新,携手更多的同学,进一步探索钻研,积极进取,通过护教与互学,实现共同进步。

文:王泽爽;图:“南医微天使”微讲堂;审核:高兰天 杨柳